女性减肥不当易得结核病

2008-03-31 00:00:00 来源:

  谭院长表示,今年从其他省市到广州看结核病的病人有所增加,不过广州本地的发病率并没有上升的趋势。
  “从全市,包括流动人口,我们在去年常住人口有六千多七千病人,流动人口也是这么多的数字,所以,我们在去年新登记的病人有一万三千多病人。”“情况算不算严重呢?”“不算严重,我们目前还是比较低的,因为十万分之四十嘛,不算高的!”
  在广州,结核病的高发人群除了老年人、糖尿病患者,还有白领以及减肥不当的女性。“他们的工作压力也是挺大的,第二个他们在户外的活动比较少,因为白领都在空调里面,稍微有一个人有咳嗽,就像流感一样,很快就传播了,有一些白领,特别是女同胞,喜欢减肥,但是减肥不当,就容易出现低蛋白,低蛋白、营养不足就变成容易患结核病。”
  结核病患者在治疗上可以享受免费的只基本的药物和检查。谭院长希望政府在此基础上扩大免费治疗的范围。
  “对传染病希望能够实行免费,因为它是传染病,跟其他病不一样,起码广州市户籍的人员免费的项目扩大一点,就说多一些检查能争取免费。”
  在目前医疗条件下,其实结核病是可防可治的疾病。只要我们在生活中积极锻炼身体,均衡饮食,增强抵抗力,就可以远离疾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